钱坤一

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。

九月日本东京行(一):ufotable cafe·神田

九月下旬和同事们一起去了日本东京,参加东京电玩展的报道。

第一次来到日本,心情十分激动雀跃。

不过因为平日要写稿,加上衣服准备不足反而感冒发烧了,结果没摸鱼去到处逛逛,也非常遗憾。


住的地方在神田,神田据说以书店闻名,可惜日语不好,希望下次有机会来看看。当然,这次还是有随手拍一些照片。


晚上找酒店路过的场所,感觉非常《空之境界:俯瞰风景》~



看导航迷路时,误入的小巷,这回很像《月姬》的游戏CG。



早晨神田站前的十字路口。



早上一家一家送报的学生,日本的少年打工文化是我佩服的一个地方。



小鸟随意在路上走着。



地铁墙上的彩色玻璃窗。



会经常看到写着汉字招揽顾客的商店,让我忍俊不禁。


另外,坐地铁时,地铁的车身上绘有《碧蓝航线》的广告,地铁车内的电视上则可以看到《闪之轨迹4》的TV CM,被ACG围绕的感觉很不错。在国内小地方见不到的风景,在这里被大家习以为常。


离开东京前的一个晚上,和一位凛厨(远坂凛)小姐姐见面约了一下。她带我去了东京的ufotable咖啡厅,对于月球人而言也是一个让人感觉非常有兴致的场所。我买了一部分单,她也买了不少周边,互相吹捧了一下远坂凛,皆大欢喜。


(吃了什么反而不记得了……不过不是麻婆豆腐!)


彼时正好是《Fate/Zero》和《卫宫家今天的饭》的活动。


进门后可以看到“看门大爷”切嗣老爹~



投影仪上间或播出着《Fate/Zero》和《卫宫家今天的饭》的片段,《Fate/Zero》我撞上的是大帝在桥上向金闪闪冒死冲过去的那一幕,哎。



咖啡厅的中央是专门的周边展示区,想拿什么周边就快下单吧~我被皮卡丘(我这么称呼她)拉着看了选了好一阵,有些是需要就餐积分来兑换的。



买单的地方。收银员和凛厨大佬都挺漂亮,自惭形秽啊。


台上放着“卫宫切嗣的调查照片”,哈哈哈,玩偶是红A,还有Fate/Zero的徽章。


离开咖啡厅后,晚上散了会步,结果可能被一家可能是中国人当老板的参观当成情侣了,单身狗落泪 T T 假装是现充。


日本有那么多想去的地方,来出差一趟真不想回国。最后逛了一家小书屋,皮卡丘送了我一本入门级别的小说,希望我从现在开始到明年,不再懒惰,好好学日语吧!



下一篇,大概是有关东京电玩展的部分~

评论